民國70年起,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開辦「企業家管理發展進修班」碩士學分班,以提供企業家培養管理才能之機會,期望提昇企業家進修風氣以求管理紮根,進而促進企業升級。
自90年起,更名為「企業家經營管理研究班」。近40年來每年招生一屆,每屆錄取40名,歷屆校友在各行業中傑出之表現,使企家班在企業界聲譽日隆。